媽媽,你是我最愛的孩子。

2015062914:08

把所有的農具安頓休息後,我也躺下。二十年前的小姑娘隨著一冊冊日曆的翻頁更替,眼下已是一位容顏盡失的憔悴母親,生命中安詳的日子從來就不屬於奔波中的女人,但談到驚喜,還是有的。
二十年前的一個夜晚,三更reneex時分,滂沱大雨夾 雜著桃花散落的味道,房間裡燈火通明,我忍著劇痛,身體裡不聽使喚地散發出熱氣騰騰的汗珠。在前幾分鐘,我也未曾想到要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什麼,當我從嬰兒 的哭聲中暈厥之後,卻醒在一片混沌之中。我想,不管我願不願意接受,我給這個世界帶來了一個新生命,給我的生命帶來了一份薄禮。可是,現實將給他帶來苦 難,無窮無盡的苦難。
今天,我再次踏入這片混沌當中,我是更加惶恐的。帶他來到世reneex界,不免要教他學會走路,可教會他學會走路之後,怎麼會不讓他去涉足遠方,可遠方有多遠?有多少荊棘?有多少孤獨?從來都是作為母親最擔憂的問題。八年前,你離開我,開始一步步離開故里,雖算不上奔波,但也得慢慢學會獨立。你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,是從我懷中掙脫開去的小鳥,縱使遇不到狂風暴雨,夜黑風高你又該何去何從?
上大學,是我最不放心的一次,也是你第一次使用你稚嫩的雙翼學會飛翔。我不放心,也只能藏在心裡,因為我深知我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,放開你,讓你飛,我別無選擇。只盼你堅持到回來時一起坐上桌多嘗嘗你從小最喜歡的菜。累了,就回來,給不了你富足安逸的生活,但可以給你平淡香甜的幸reenex福。母親的眼神裡,永遠是孩子。
近來身體疲憊不堪,坐下就不容易起來,在一次次嘗試站起來的過程中無力的倒下。在來電中,我還是會很精神,很健康,很希望你用力照顧好自己。這些年,你離開我,或許再過幾年,我離開你。
門前的桃花又開了,每一年都比上一年開得更好,每一年,我都會特意摘一些桃花曬乾,然後收藏。十年前,陽光透過花瓣,打在你的臉上,眼睛裡,你用一種與年紀不相符的口吻對我說。
“媽媽,記住花開的時間,下一次,我把美麗送給你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