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理解和認識航空事業

2020090911:05

我試圖告訴他們,為什麼他們應該關注工程學。工程就像一面大旗,通過有組織的活動和勞動,將元素和資源集合起來,創造物質和精神財富。科學技術是工程項目的兩大支柱。航空產品和衍生服務是航空工程的產品。航空工業的形成來源於航空工程的動力,從這個意義上講,航空工業也是一種多種工程的合成產出,一旦形成,航空工業將與工程相互依存,為工程提供基本的能力、條件和保障。

選讀IVE工程的,成就多元升學路。航空學高級文憑,培訓學生在航空業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,涉獵航空業的多元化範疇,配合區內及機場三跑發展。我想告訴他們,為什麼工程的概念很重要。這是因為,從自然過程工程活動不同,參與項目活動的人,基本上必須了解項目的特點,創造性,綜合性,系統性和完整性為核心,建立工程概念。出現和項目,意義美國的演變,並享受該項目的魅力,認識和把握內在規律項目的規劃和實施。

我還力圖告訴學生他們,何為工程管理思維,怎樣發展才能確立工程設計思維。工程實踐活動中始終伴隨著思維教學活動,工程信息技術研究人員應有正確的心智模式,在定義問題、尋求解決方法途徑、建立社會組織和程序、評價企業活動成效等的全部努力中,需要恰當的認識論和方法論,形成既有繼承、又符合經濟時代要求的工程思維。一切從事建築工程建設活動能力的人,都應及早地建樹工程思維,並在實踐中我們不斷提高完善和提升。

我寄語在座的新員工,從現在開始,就應該從工程視角,去理解和認識航空事業。走進航空工業大軍,意味著終生與航空工程結伴,要自覺培育工程理念和工程思維,刻苦學習業務技能,補充更新航空知識,即便是航空專業的畢業生也應如此。要認清自己從事的工作與全局的關系,處理好個人與集體的關系,精於專業而又跳出專業,努力實現個人價值而又尊重集體勞動,謀全局,學集成,懂權衡,尋優化,會協同,講團結,如此,未來的職業生涯方可行穩致遠,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航空工程師。我相信並期盼著!

相關文章:

這是航空業最帥的職業

為什麼航空公司獨寵高職畢業生?

更好去理解和認識中國航空事業 航空公司工程管理概論導論

航空和工程的教育

航空專業的就業形勢